皖江200公里河段超警戒水位 30万干群巡堤查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皖江200公里河段超警戒水位 30万干群巡堤查险

2010年07月15日 15:40 来源:安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4日,记者从(安徽)省防办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持续强降雨造成沿江地区水位居高不下,皖江池口站以下200公里河段全线超警戒水位,防汛形势进一步严峻。全省上下立足防大汛、抢大险,通力协作,加强防汛抗洪调度,加大抢险救灾力度,投入到巡堤查险排险的干部群众增至30万人。

  7月13日,我省大别山区南麓、沿江江南降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安庆、池州部分站点发生短历时超强暴雨。13日5时至13时,安庆市区8个小时降雨268毫米,超过有历史资料以来的短时降雨极值。我省长江干流水位继续上涨,池州市池口以下200公里河段已全线超警戒水位0.12米至0.40米左右。滁河、水阳江、西河等16条中小河流超警戒水位,其中永安河、青通河、水阳江新河庄站一度超保证水位。沿江湖泊升金湖、武昌湖、破罡湖、南漪湖等超安全蓄水位0.12米至1.26米,其他湖泊逼近安全蓄水位。白莲崖、磨子潭、佛子岭、沙河集、大房郢5座大型及29座中型、1060座小型水库超汛限水位。

  据省生救办、省防办初步统计,7月8日以来,全省62个县(市、区)受灾人口444.74万人,紧急转移安置9.31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456万亩,倒塌民房8173间,损坏2.28万间,直接经济损失20.96亿元。累计受涝面积436.9万亩。水毁水利工程1.05万处,损失约4.83亿元。

  国家防总办公室高度关注我省汛情灾情,13日晚,支援我省的50艘冲锋舟送达受灾地区。省军区和省武警总队积极支援抗洪抢险,共出动兵力2.4万人次、车辆及舟船882车(舟)次。省防指加强部署调度,要求各地按照规定,组织一线民工上堤防守。

  同时调拨冲锋舟30艘、橡皮艇20艘、救生衣200件,支持安庆、池州、六安市营救群众。省防办继续调度开启巢湖裕溪闸、黄雒闸,滁河乌江闸、襄河口闸、汊河集闸、淮河蚌埠闸泄水。池州市升金湖黄湓闸开闸向长江泄洪。目前,各地共有30万干部群众巡堤查险排险,日最多开机4725台套37.9万千瓦,排出积水农田308.6万亩。

  据气象部门预计,15日我省南部降水将逐渐减弱,16日起雨带北抬,16日至19日淮北和江淮之间北部有较明显的降水过程。省防办新闻通气会提出,各类堤防险情不断发生,超汛限水位水库数量增多,地质灾害发生呈不断上升趋势。全省上下要继续做好堤坝巡查防守和已出现的险情抢护、处置、控制及山洪、泥石流等灾害防御等工作。同时,要密切注视今年第2号台风“康森”登陆后雨区北移的影响,高度关注淮河流域可能发生的汛情,做好淮河防汛抗洪准备。(通讯员 范智 记者 聂建春)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