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康森”未来强度会继续加强 呈现五大特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台风“康森”未来强度会继续加强 呈现五大特点

2010年07月15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5日,海南琼海市上空乌云密布。今年第二号强热带风暴“康森”正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中心风力达到10级。目前“康森”正在向海南东部到雷州半岛沿海靠近。气象台预计,台风最大可能于16日下午到夜间在海南东部沿海地区登陆。  中新社发 蒙钟德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消息:“康森”今天上午再度加强为强热带风暴,上午11时距海南省文昌市东南方大约510公里的海面(北纬16.5度、东经114.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5hPa。

  预计,“康森”未来强度还会继续加强,并于16日下午到17日凌晨在海南陵水到广东阳江一带沿海登陆。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许映龙介绍说,据目前的监测来看,“康森”具有强度多变、移动路径稳定、移动速度快、登陆时间偏晚、结构非对称的特点。

  强度多变。“康森”自生成以来,经历了增强-减弱-再增强的过程。“康森”12日上午在西北太平洋生成,13日凌晨加强为台风,13日晚在吕宋岛近海减弱为强热带风暴。在进入中国南海后,“康森”减弱为热带风暴,今天上午又再度加强为强热带风暴,未来强度仍将会有所增强。

  移动路径稳定。“康森”自生成以来,一直稳定西行,在登陆吕宋岛之后,也并未改变方向,预计后期也将较稳定地向西偏北方向移动。

  移动速度快。许映龙说,一般来说,台风移动速度在每小时15-20公里,而“康森”的速度基本上在每小时20-25公里之间。

  登陆时间晚。作为可能是今年第一个登陆中国的台风,“康森”目前预计的登陆时间是在7月16日下午到17日凌晨,相比于常年第一个登陆台风平均日期(6月29日),今年登陆时间偏晚近20天。

  结构非对称。“康森”在进入南海后,其云系结构表现为明显的非对称,主体对流云系在台风中心南侧。预计后期其北侧云系将有所发展,这种结构的变化对台风后期的风雨影响都会带来较大的影响。

  据悉,“康森”在登陆菲律宾期间,横扫吕宋岛人烟稠密地区,导致菲律宾北部大范围停电,首都马尼拉受到重创,狂风刮倒大树、电线杆,暴雨更是引发交通瘫痪。

  气象专家提醒,“康森”将有可能是今年第一个登陆中国的台风,相关地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尽快做好防台风应急准备工作;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或绕道航行,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