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52万余人遭受洪灾 上千房屋被洪水冲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九江52万余人遭受洪灾 上千房屋被洪水冲毁

2010年07月15日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4日,江西九江市武警支队的官兵在该市都昌大港镇梅溪水库抛石固堤。当日,受强降雨袭击,该市都昌大港镇梅溪水库水位超过泄洪道1米左右。当地有关部门立即组织抗洪抢险突击队,抛石加固堤坝,防止洪库溃堤。 中新社发 胡国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南昌7月15日电(何柳斌)江西九江市防汛部门15日发布消息称,连日暴雨导致九江7个县区72个乡镇52万余人受灾,当地紧急转移4万3千多名被困群众,暂无伤亡情况报告。

  据九江市防办介绍,13日14时开始,九江市普降暴雨,局部出现特大暴雨,主雨区位于都昌、彭泽、湖口东部三县。山洪灾害监测系统显示,截至14日14时,九江市共有110站点累计降雨超过50毫米,其中有48个站点超过100毫米。气象部门中尺度站点统计,都昌、湖口、彭泽3个县平均降雨量超过100毫米,九江共有9个乡镇降雨量在200毫米以上,以都昌县中馆镇降雨量达383.4毫米为最大。

  暴雨导致局部地区山洪暴发,道路被毁,成千上万的群众被洪水围困。在降雨最为集中的都昌县,全县24个乡镇30万村民不同程度遭受灾害,暴雨还引发特大山洪,1000余间房屋被洪水冲毁。九江军分区急调官兵和36艘冲锋舟赶赴都昌重灾区,驾驶冲锋舟解救被洪水围困的群众。

  据初步统计,九江市农作物受灾面积36.46千公顷,受灾人口52.04万人,紧急转移人口43254人,倒塌房屋516间,直接经济损失 4.96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1.64亿元。九江全市7座小型水库先后出现险情,通过当地政府及时抢险,险情基本得到控制。(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