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预报台发今年首个海浪橙色预警:将现6米狂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洋预报台发今年首个海浪橙色预警:将现6米狂浪

2010年07月15日 18:0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今年第二号强热带风暴“康森”不断逼近,国家海洋环境预报台15日下午发布今年首次海浪橙色预警:受“康森”影响,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我国南海中北部将出现最高6米的狂浪;海南东部沿岸海域将出现5米左右的巨浪,广东西部、海南南部等受影响较小的沿岸海域也将出现3米左右的大浪。

  同时国家海洋预报台还发布风暴潮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广东省茂名至雷州半岛东部沿海将出现50-130厘米的风暴增水,海南岛东北部沿海将出现50-100厘米的风暴增水,位于上述岸段内海南的清澜站、广东湛江的南渡站16日下午将会出现接近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台提醒说,预计“康森”未来强度还会继续加强,并将有可能16日下午到夜间在海南东南沿海登陆,相关地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尽快做好防灾应急准备工作,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或绕道航行,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海上渔排养殖人员和沿海、岛屿上的旅游人员以及沿海、海上工程施工人员等一定要做好转移与防范准备,并留意国家海洋预报台关于“康森”的最新信息。(记者隋笑飞)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