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不能用冷战思维看待东北亚安全形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秦刚:不能用冷战思维看待东北亚安全形势

2010年07月15日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5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5日在回答记者“如果韩国和美国在7月举行军演,中国和朝鲜是否计划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也举行军演?”提问时表示,这是一种典型的“冷战”思维,把东北亚地区、亚太地区分割成不同的军事同盟,用冷战那种对立、对抗的眼光看待本地区安全。

  2010年7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举行例行记者会。

  对于“美国国防部长盖茨21日将去首尔进行商谈,商谈之后将马上进行军演。美国防部发言人也表示,美除了黄海之外,还在日本海举行军演就是为了既尊重中方的立场,又不妨碍美韩军演。”的相关报道,秦刚指出,中方已经反复强调了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希望有关各方能够做有利于本地区国家安全互信、睦邻友好以及本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情。

  另有记者提问称,“如果美韩举行这样的联合军演,中方会有何反应?如进一步暂停军事交流或以其他别的方式?” 对此,秦刚回答指出,中方已就有关问题向有关方面表达了严重关切,中方多次阐明了原则立场。中国公众对此也表达了他们强烈的反应。中方将继续密切跟踪事态的发展。

  在回答“如果韩国和美国在7月举行军演,中国和朝鲜是否计划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也举行军演?”的问题时,秦刚指出,这是一种典型的“冷战”思维,把东北亚地区、亚太地区分割成不同的军事同盟,用冷战那种对立、对抗的眼光看待本地区安全。现在时代已经变化、发展了,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或军事同盟能够单独解决地区安全问题,这需要本地区各国共同努力,通过对话、谈判增进互信,加强合作,共同维护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