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犍为县17小时内记录地震41次 最大3.9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犍为县17小时内记录地震41次 最大3.9级

2010年07月15日 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7月15日电 (记者 杨杰)记者15日从四川省地震局了解到,从7月14日21时起至15日14时,乐山犍为县共记录处理地震41次,其中2.0级以下地震28次,2.1-3.0级地震8次,3.0-4.0级地震5次。最大地震为15日7时48分发生的3.9级地震。犍为县城、伏龙、玉屏等地震感强烈,井研、马边、沐川等相邻地区感觉较强,部分居民户外避险。

  专家综合分析研究认为,该震群发生在北东走向长山镇隐伏断裂上。震群附近历史最大地震为1979年9月15日的4.2级地震。此次系列地震震群活动不属于汶川地震余震。

  犍为县短时间内密集的震情发生后,四川省和中国地震局高度重视,就加强震情监视跟踪、做好震情灾情调查等工作做出指示。四川省地震局立即组织震情紧急分析会商,要求相关台点强化监测,严密监视该地区的震情发生趋势,同时派出专家前往震区跟踪震情发展,会同乐山市防震减灾局在震区开展现场工作。

  据初步调查了解,犍为震群造成伏龙乡三通村、前进村、黄桷村、桂花村等4个村的10户12间房屋倒塌,4户房屋裂缝或房梁断裂。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情况报告。

  目前,四川省地震局正继续加强对犍为震群的分析研究。(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