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气象局:“康森”16日在海南登陆可能性更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家气象局:“康森”16日在海南登陆可能性更大

2010年07月15日 19:2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2分报道,我国沿海地区将迎来今年第一次台风登陆的考验,台风“康森”带来的暴风骤雨将给本已严峻的防汛形势带来更大的挑战,国家防总就此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由于台风“康森”登陆时间晚、发展速度快、积蓄力量强,目前国家防总、水利部、国家气象局等部门正在严密监控“康森”的发展态势。来自国家气象局的预测显示:预计“康森”将于每小时20公里左右继续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加强。“康森”将逐渐向海南临水到广东阳江一带沿海靠近,将于16日下午到17日凌晨在这一带沿海登陆。现在预计是在海南登陆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由于受到“康森”的影响,15日到18日,南海的中北部、广东的中西部沿海,海南沿海、琼州海峡、广西沿海、北部湾前后要出现七到九级大风,在广东中西部、海南、广西大部、云南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

  水利部水文局副局长梁家志:有20座大中型水库接近或者超过汛限水位。台风登陆的范围内超警和超汛限水位的水库还是不少,所以要引起关注。据我们分析,广东部分河流、广西南流江、北柳河等中小河流很可能发生超警以上洪水,或者说,不少河流是不可避免的要发生。另外西江等主要江河将出现明显涨水,实际上也不排除发生超警的可能。

  国家防总紧急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并派出两个工作组急赴广东、海南指导协助地方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应加强暴雨引发的城市内涝及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海上过往船只应及时回港避风。受严重威胁的地区人员应及时撤离和转移。建筑工地和电力通讯设施要进行加固,防止大风造成人员伤亡。(杨超 汪群均)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