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月高温天数破10年来纪录 桑拿天还将持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本月高温天数破10年来纪录 桑拿天还将持续

2010年07月27日 08:0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月已出现10个35℃以上高温天,超过常年北京整个夏季平均高温日数总和,并成为10年来热天最多的一个7月。昨天,市气象台连续第三天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提醒市民周四前本市最高气温仍将超过35℃,“桑拿天”将持续。

  昨天,全市闷热无比,最高气温36℃,阳光并不强烈,却极易引发大汗。市气象专家表示,这种高温高湿天气,是副热带高压和大陆暖高压两股势力合并造成的,是典型的“桑拿天”,但如此长时间的“蒸桑拿”却是罕见。据预测,本周四前,高强度的“桑拿天”仍将持续,周五后也仅仅是稍稍缓解,晴热的主基调并未变化。

  专家表示,今年天气十分有特点,气象纪录屡被打破,而7月份更是在月初月末两头破纪录。7月上旬连续遭遇6个35℃以上高温天,与1961年、1968年、2005年并列成为历史同期最多;同时,还出现40.6℃极端高温,创1951年来最高。

  7月下旬后,本该是下雨的主汛期,却滴雨未见,随后又掀起一轮高温。目前,已有10天最高气温超过35℃,打破近十年来7月高温日最多纪录。

  1951年以来,北京每年7月平均高温日仅3.1天,常年整个夏季35℃以上高温日总数,平均也才5.7天,今年7月高温日数明显偏多。(记者夏命群)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