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拟发展大型航天火箭 对接载人航天与探月工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拟发展大型航天火箭 对接载人航天与探月工程

2010年07月27日 08:18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智能四川”、对接国家载人航天工程……四川省工业发展的两大纲领性文件———“7+3”产业规划和八大产业调整和振兴行动计划的2010年度工作方案均已出台。

  根据方案,仅“7+3”产业规划部分,列入重点推进目录的就有380个项目,全年销售收入将超过1.5万亿元。

  成都试点电子政务

  两份年度计划均显示,电子信息产业今年的销售收入目标为1818亿元;实现增加值700亿元,同比增长20%,产业规模保持中西部第一。

  国家(成都)电子元器件产业园区等7个产业园区将成为实现上述目标的重要基础,并以数字内容、物联网、智能终端、航电空管等产业(品)链为核心发展方向,重点打造软件与信息服务、集成电路、网络通信、电子元器件、军工电子、数字视听、新型平板显示器、太阳能光伏、电子设备等产业集群。

  实际操作层面,四川将大力推进“智能四川”项目,研究制定企业信息化个性解决方案,并以成都、宜宾、绵阳等市电子政务建设为试点,推动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的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和业务集成。

  对接载人航天与探月工程

  预计2010年全省航空航天产业可实现销售收入320亿元。

  除继续加快推进公务机和无人机等整机研制外,四川还将以航天七院等单位为依托,积极对接“载人航天与探月工程”等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发展大型航天火箭、空间飞行器、航天火工品等主机或配套产品,拓展卫星技术应用等相关产业。在重点推进航空航天产业重大项目实施和成都民用飞机产业园、成都空天高技术产业基地建设的基础上,加快成都民用航空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建设。

  “军民融合”仍是该产业发展的关键词,今年将加快“军转民”和“民参军”步伐,支持成都国腾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符合条件的航空航天企业利用债券融资和上市融资。

  重点发展整车项目建设

  整车项目建设将成为今年汽车产业发展的第一要务,总投资176.8亿元的6大整车项目建设更是重中之重,其中就包括一汽丰田搬迁扩建项目。据悉,该项目已完成36亿元投资,预计全年柯斯达客车、霸道越野车产量可达到3万辆。此外,大众成都公司45万辆整车项目、成都高原(吉利)等也在重点推进之列。

  汽车零部件、汽车产业园区和新能源汽车研发与应用等同为今年汽车产业领域的重点发展对象。到今年年底,全省各类汽车产量将达到25万辆,汽车制造产业完成工业增加值204亿元,增长19%,实现销售收入690亿元,增长19%。

  资料链接

  “7+3”产业意指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能源电力、油气化工、钒钛钢铁、饮料食品等7大优势产业和航空航天、汽车制造、生物工程和新材料等具有潜力的产业,为指导四川工业发展的长期战略规划。(实习记者 贾兴鹏 记者 郑锐)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