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遗”龙门石窟恢复开放 “夜游龙门”暂搁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世遗”龙门石窟恢复开放 “夜游龙门”暂搁浅

2010年07月27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洛阳7月27日电 (记者 李志全)自27日上午7时开始,位于河南省洛阳市的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景区全面向中外游客售票开放,但运用各种现代照明形式的“夜游龙门”一项仍被搁浅。此前,龙门石窟曾因洪灾被迫关闭,并停止游客接待。

  龙门石窟是中国著名的三大石刻艺术宝库之一,由于近期遭50年一遇的强降雨突袭,致使穿过龙门石窟景区的伊河水位猛涨,河水漫过游客景观通道,景区从24日晚间被迫暂时关闭。

  据了解,龙门石窟景区关闭停止对游客开放以来,已劝退了大量的国内外游客和旅游团队,并通过新闻媒体、电子邮件、手机短信以及官方网站等向相关旅行社传达了上述消息。

  该景区管委会26日晚些时候宣布龙门石窟的东山石窟、香山寺和白园三个景点临时对外开放,从27日7时起,龙门西山石窟也全面开放。

  龙门文化旅游园区管委会有关人士27日说,景区灾后恢复工作顺利,门票价格不变,但涉及“夜游龙门”项目仍暂停。他表示,大雨停止之后,景区派出了大量的工作人员连夜在库区抢修道路,清瘀排涝,修复洪水冲毁的基础设施。目前工作人员仍在对景区一些区域清新冲洗。

  当下正值旅游旺季,龙门石窟每日游客达五六千人,门票收入每日达五六十万元人民币。2003年和2005年,龙门石窟景区也曾因为洪水而暂时关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