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栾川县汤营大桥整体垮塌致28人遇难13人失踪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栾川县汤营大桥整体垮塌致28人遇难13人失踪

2010年07月27日 15:0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南省栾川县潭头镇汤营村伊河大桥24日发生整体垮塌事件后,经连日搜救,至27日,已核实1人救生、28人死亡、13人失踪。目前,对失踪者的搜寻工作仍在进行中。洛阳市有关部门已经组织进行责任调查。

  7月23日至24日,河南省西南部山区普降暴雨,最大降雨量接近400毫米。24日17时20分许,位于栾川县潭头镇汤营村的伊河大桥,由于遭受强降雨袭击,树木阻塞桥孔下泄水面,导致洪水对桥冲击很大,发生整体垮塌,正在桥面上逗留和过往的数十名群众落入水中。

  据洛阳市政府通报的消息,汤营村伊河大桥整体垮塌事件发生后,经驻洛某舟桥团官兵、武警支队官兵和当地干部群众全力搜救,截至26日晚,核实当时在桥上落水的42人中,有1人获救,28人遇难,另有13名群众下落不明。搜救工作一直在进行中。

  另据洛阳市政府通报,此次洪涝灾害已造成洛阳市所属的栾川、嵩县、洛宁等9个县(市、区)37个乡镇20余万人受灾,其中严重受灾72743人。洛阳全市此次共因灾死亡37人、失踪19人,其中栾川县死亡33人,失踪的19人也全部为栾川县人。

  据记者初步了解,发生垮塌的大桥修建年代较早,2009年由于部分坍塌,曾进行过维修。当时,桥面增加了汉白玉栏杆,铺设了新的柏油路面,但是没有对桥基进行加固。

  另据记者了解,26日下午,河南省交通厅已派人到达现场,对塌桥事故进行调查。目前,栾川、嵩县营救人员对于失踪人员的搜救,仍在继续。(记者李钧德)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