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周四晚将迎来降雨 气温不降桑拿天仍延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本周四晚将迎来降雨 气温不降桑拿天仍延续

2010年07月27日 15:0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7月23日开始的桑拿天已持续了4天,记者今天从气象部门获悉,这种高温高湿的天气还将持续两天,预计周四晚上京城将迎来降雨。

  气象专家说,根据近30年的资料统计,北京整个夏季常年平均的高温日为5.7天,其中7月份常年平均的高温日为3.1个,而今年北京7月的高温日不仅远超常年同期高温日,还超过常年整个夏季平均高温日数总和,成为近10年来热天最多的一个7月。

  从气候条件来说,7月应该是北京全年温度最高的一段时期。历史上,北京7月下旬最长连续高温为7天、5天的情况也有,所以今年北京7月下旬出现的连续高温还不能称为异常。

  与上一轮高温天气相比,本轮的极端高温要低很多,仅35至36℃左右,但最低温度并不低,达26至27℃,湿度更高一些。这种高温天气的特点是:高温不太高,低温却较高,湿度大,气压低,所以人会动不动就汗流浃背。

  气象专家介绍,目前来看潮湿闷热天气至少还将持续二到三日,周四可能会出现降雨天气,但出现的时间比较晚,对当天白天气温的上升没有太大的干扰,所以这三天的最高气温仍在35℃左右。周四晚周五晨的降水过后,气温有可能下降至33℃,依然比较闷热。(记者蔡文清)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