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洪峰再度夹击 湖北强化应急气象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两江洪峰再度夹击 湖北强化应急气象服务

2010年07月27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7月27日电 (丁喆 吴立霞)为应对即将再度遭遇的两江夹击局面,湖北省气象局选派7个工作组,于27日奔赴汉江流域沿线的十堰、孝感、襄樊、荆门、仙桃、天门、潜江等地开展应急气象服务督导工作。

  连日来,长江中游及汉江中下游同时发生较大洪水,长江、汉江主要站点水位相继或正将突破警戒水位或保证水位。随着长江上游新一轮洪峰即将抵达三峡水库坝前,水库下泄流量增至4万立方米/秒。同时,20年一遇的汉江洪峰也滚滚而来,丹江口水库泄量已加大至6230立方米/秒。

  水文部门预计,长江新一轮大洪峰将于28日进入三峡库区,29日至31日,长江沿线除沙市、黄石外,其他各站都将超过警戒水位。与此同时,汉江洪峰将于29日抵达武汉,两江洪峰汇合时间相差不到12小时,湖北将再度遭遇两江夹击的不利局面。

  26日18时,湖北防汛应急响应级别提升为Ⅱ级。湖北省气象局迅速落实应急响应,组织成立应急决策气象服务专班,加密预报、情报服务频次。省内两部移动气象台和相关业务人员已做好各项应急准备,随时可开赴一线现场提供应急气象服务。

  湖北省气象局表示,将实行24小时主要负责人领班制,全程做好实时监测、滚动预报、准确预警、业务监控、跟踪服务和影响评估工作,每天组织一次全省加密天气会商,做好监测和灾情分析,及时向上下游通报重大气象灾害信息。(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