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遭遇大范围高温蒸烤 北方部分地区旱情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遭遇大范围高温蒸烤 北方部分地区旱情发展

2010年07月27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27日电(记者 阮煜琳)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27日继续笼罩在高温闷热的天气之中,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新疆等地部分地区继续遭受高温蒸烤。受持续高温影响,内蒙古、山西、河北等地旱情发展。

  中国气象局气象专家表示,27日,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持续高温闷热天气。受前期降水影响,27日白天,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空气湿度普遍高于60%,且最高气温将在33℃,出现大范围的桑拿天。

  中央气象台27日继续发布高温蓝色预警。预计,27日下午,北京南部、河北中西部、山西大部、陕西东部、宁夏北部、重庆大部、湖北西北部和东部、广西中部、内蒙古中西部、甘肃中西部、新疆吐鲁番盆地及南疆盆地大部等地将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

  北京、天津等地高温高湿天气已持续多日,26日当地电网负荷再创新高。26日,北京电网负荷达1558.7万千瓦,再创历史新纪录;天津电网负荷达到996.7万千瓦,已是今夏以来第三次打破最高用电负荷纪录。

  中国气象局气象专家介绍,北京7月已出现10个35℃以上的高温天,超过常年北京整个夏季平均高温日数的总和,成为近10年来热天最多的一个7月。

  受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内蒙古、山西、河北等地旱情发展。据报,今年6 、7月份,内蒙古大部分草原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3℃至5℃,降水偏少5至9成。截至7月15日统计,内蒙古农作物受旱175万公顷,干旱造成近50万人、280万头牲畜饮水困难,直接经济损失超过24亿元人民币。

  今年入夏以来,北京地区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少四成。气象专家介绍,北京自1998年以来降水量总体偏少。从目前来看,今年夏季北京降水仍偏少,干旱形势很难得到缓解。(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