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水库水位止落回涨 即将迎来第二次入库洪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峡水库水位止落回涨 即将迎来第二次入库洪峰

2010年07月27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27日电(记者 赵建华)15日至今,三峡出库流量一直在30000立方米每秒以上,受三峡和葛洲坝之间安全通航流量的限制,部分船只滞留。中国国家防总办公室27日介绍说,经过多次压减泄洪流量后,大部分船只已安全通航,但仍有400余艘小功率船只因不符合航运安全标准而滞留在三峡和葛洲坝坝区。

  受强降雨影响,长江上游干流持续涨水,三峡水库入库流量增大,水库水位止落回涨。

  27日8时,长江上游干流寸滩水文站水位涨至181.02米,相应流量50700立方米每秒;三峡水库水位止落回涨,水位涨至156.82米,超过汛限水位11.82米,较26日20时水位上涨0.13米,入库流量48500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40600立方米每秒,蓄水量240.07亿立方米。

  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27日表示,三峡水库即将迎来今年第二次入库洪峰。受第一次洪峰影响,目前水库仍处较高水位,需要加强监测、精心调度。

  他指出,将在保证防洪和通航安全的前提下,适时压减三峡水库下泄流量,及早疏散滞留船只;加强三峡、丹江口水库等重点水库的调度运用,细化调度方案。

  长江之外,陈雷还强调说,需要重视松花江、辽河以及黄河、渭河等北方地区河流的防汛抗洪,做好未来3天可能发生较强降雨的防范工作。

  26日8时到27日8时,浙江、福建、广东、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部分地区降了大到暴雨,局部地区降了大暴雨。

  受降雨影响,汉江丹江口水库已接近出现最高库水位;松花江支流饮马河、黄河支流渭河、淮河支流沙颍河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黄河上游龙羊峡水库建库以来,首次在主汛期超过汛限水位。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