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省区继续遭受高温炙烤 内蒙古农牧业严重受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11省区继续遭受高温炙烤 内蒙古农牧业严重受损

2010年07月27日 19:0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5分消息,11省区今天继续遭受高温炙烤,北京、天津、河北等华北地区闷热难耐的桑拿天还在延续。北京本月已出现10个35℃以上高温天,超过常年整个夏季平均高温日数总和,成为10年来热天最多的一个7月。持续高温带动制冷负荷大幅攀升,河北、山东用电负荷屡创新高,电力供应形势严峻;内蒙古因高温导致大面积干旱,旱情严重。

  河北省高温闷热天气已持续4天。到今天上午11点,河北省气象台已连续7次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河北省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郭迎春说,这几天14点的空气相对湿度都在50%以上,早上空气湿度80%以上。预计30号以前,全省大部分地区仍然维持闷热天气。

  受高温天气影响,河北南部电网空调制冷用电负荷增长明显,昨天最大负荷再创新高,比去年最大负荷增长13.3%。石家庄、邯郸、邢台、保定、沧州、衡水6市从今天起正式启动错峰、避峰、限电方案,限电时间为10点到12点。河北省电力公司营销部副主任祝新全介绍说,一是高耗能、高污染的用电大户在高峰期间把负荷停下来,二是组织了数百家大的工业用电企业也是在高峰期间把一些不重要的负荷停下来,优先保证居民生活用电和农业生产用电。

  山东鲁西北和鲁南地区今天有29个县最高温度超过37度,全省用电负荷创出入夏以来的第五次新高,持续高温带动制冷负荷大幅攀升,导致山东电网负荷接近极限,而电煤储存只可维持20天。山东电力部门紧急加强电力平衡分析,“削峰填谷”,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并加紧借调外省电力支援。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钱平说,华北到山东的供电由以前的75万千瓦提高到目前的350万千瓦,有效缓解山东供电紧张局面。

  内蒙古中西部地区持续高温少雨,局部地区最高气温超过40℃。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最高气温突破历史极值达42.9度。据额济纳旗气象局副局长刘福军介绍,原来的历史极值是42.5度,出现在1999年7月。包头、鄂尔多斯、巴彦淖尔多个地区发布橙色预警信号,刘福军说,今天阿拉善盟也发布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天内气温仍将持续在40度以上。

  高温干旱导致内蒙古农牧业严重受损:近一亿亩草原爆发虫害,胡杨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一半胡杨发生虫害,西部部分地区地下水位大幅下降,人畜饮水困难。由于没有饲草料喂养牲畜,部分牧民开始贱卖牲畜、甚至基础母畜。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