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馆"科学讲坛"将开讲"中国粒子物理研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科技馆"科学讲坛"将开讲"中国粒子物理研究"

2010年07月27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27日电 中国科学技术馆27日向媒体发布信息说,该馆“科学讲坛”系列科普讲座本周六(7月31日)下午将推出“中国的粒子物理研究”专题讲座。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上的实验发言人及大亚湾中微子实验项目首席科学家王贻芳和该所博士后研究员、研究方向为基本粒子形成束缚态的尼克劳斯•贝各尔,将围绕“粒子物理研究的目标、方法和成果”、“中国当前粒子物理研究的现状”、“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和广东省大亚湾实验的科学原理,以及这两个实验与物理学家感兴趣的根本性问题的联系”等议题登坛开讲。

  中国科技馆称,对本期“中国粒子物理研究”科学讲坛有兴趣的公众,可登陆中国科技馆网站预约,成功参与者可免费参观该馆主展厅一次。

  中国科技馆“科学讲坛”活动上月20日正式启动,计划每周末举办一场,力争将其打造成为一项品牌活动,旨在让更多公众有机会近距离接触科学大家,切身感受科学的魅力、科学家的魅力,进而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全面贯彻落实。(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