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新办副主任强调创新人权理论 研究前沿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新办副主任强调创新人权理论 研究前沿问题

2010年07月27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首届“北京人权论坛”2008年4月在北京闭幕,董云虎在闭幕式上总结发言。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27日电(记者 吴歆 郭金超)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的人权知识培训班27日在北京开班。中国人权专家、国新办副主任董云虎在讲课时强调,要与时俱进,创新人权理论,坚持以人为本,切实推进人权发展。

  董云虎说,在当前经济全球化、信息化的背景下,需要与时俱进,创新人权理论、研究前沿问题。他提出,要系统总结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人权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同时研究世界各国的人权理论和经验,吸收其优点,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互相学习,促进发展。

  在一周的时间里,六位人权专家将就人权基本理论、中国的人权状况、联合国有关人权机构及国际人权文书、中国司法改革与人权保障等课题进行讲授。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及中央、地方新闻媒体的近50名学员参加培训。

  据了解,为推进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自2005年开始举办人权知识培训班,此次培训已经是第七期。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