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战区首次举行航空实兵实装输送规范化演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济南战区首次举行航空实兵实装输送规范化演练

2010年07月27日 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7月27日电(杨西河)济南战区27日成功举行了一次带有实战背景的航空实兵实装远程输送演练,某装甲旅前沿指挥所携带装备器材从中原腹地被空运到胶东半岛。据悉,这是该战区首次进行航空实兵实装输送规范化演练。

  组织部队进行航空输送规范化训练演练,是今年济南战区军交运输工作的一项重要活动,目的在于贯彻落实军委、总部加强部队航空投送能力建设的决策指示。记者了解到,他们前期围绕部队航空输送地位为什么更加突出、航空输送如何组织实施、航空输送重点难点如何把握和战区部队航空输送现状、发展和存在的一系列问题,组织作训、运输油料、军代等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进行授课辅导,采取典型示范、现场观摩等方法,强化部队对航空军事运输重要地位作用的认识,提高对航空装卸载重点难点问题把握的能力。

  上午8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记者在现场看到,机场地面保障设备和专业保障队快速到达指定地域,迅速做好起飞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与此同时,参演部队携带战斗装具向装载机场开进,并快速开设装载联合指挥所,由航空军代处、民航监管局、机场管理机构等多个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协调装载计划、航前检查以及安全警戒等工作。

  记者注意到,担任航空输送任务的飞机是经过改装的空客300—600货机和波音737—800客机。上午10点,部队装备物资迅速运入装载位置,装上集装板进行加固,部队参演人员迅速登机。30分钟后,航空军代表会同乘载人员对装载情况进行联合检查。20分钟后,两架飞机先后起飞。

  穿云破雾,战机轰鸣。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飞行,飞机顺利抵达胶东半岛某机场,人员和装备器材按照与登机相反的顺序快速下机卸载,参演部队迅速投入到远程支援作战行动中。

  据济南军区军交运输部部长左晓湖介绍,这次演练非常成功,主要演练了建制部队利用民航客机远程投送的流程,规范了师旅前指航空输送的装配载标准,示范了部队航空输送组织筹划、直前准备、快速装载、紧急卸载、联合防卫、军地协同,为战时航空输送探索了方法路子。(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