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公安局首批派驻督察员上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石家庄市公安局首批派驻督察员上岗

2010年07月27日 2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7月27日电(记者 牛琳)27日,石家庄市公安局举行第一批派驻督察员上岗启动仪式,正式在该市启动派驻督察制度。据了解,这在全国属创新之举。

  据介绍,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公安局先后实施了“巡警警务机制改革”和“派出所长竞争上岗、任期管理人事制度改革”,收到较好效果。此次该局又在警务督察机制改革上进行大胆尝试,以强化公安队伍建设和公安工作的落实力、执行力。

  石家庄市公安局督察部工作人员说,此次警务督察制度改革构建了“条块结合、以条为主,整合完善、定期轮换”基本运行模式,实行市公安局督察部和派驻单位双重领导、以督察部领导为主的领导体系,明确了派驻督察员享受的职级待遇和工资、福利、经费、办公场所、装备器材和公务用车等一系列保障性要求,制定了派驻督察工作每月自考、每季联评、半年排名的业务工作量化考核制度,保障和促进了派驻督察员队伍的组织管理和制度建设。

  石家庄市公安局自1998年建立警务督察制度,督察工作走过了一个初创、巩固、提高、规范的历程。但在少数部门,警令贯彻中的“肠梗阻”、落实执行上的“肌无力”等现象依然存在。为此,该局开始在市区内公安分局实行派驻督察制度,通过督察队伍体制上的垂直指挥、垂直保障、垂直管理、垂直使用,确保督察效果的最大化,剔除公安队伍及其少数公安民警身上存在的“顽症”、“痼疾”。(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