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东城领导班子配置完成 确定近千处级任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新东城领导班子配置完成 确定近千处级任职

2010年08月08日 03:3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东城区昨日消息,目前,新东城区机关事业单位领导班子配置完成,东城全区96个党政群机关和部分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均已宣布履职。区997名处级干部任职确定,其中正处职领导干部228名,副处职及处职非领导职务干部769名。

  处级领导岗位有所减少

  “人岗相宜,根据事业和工作的需要,按照统一的政策安排干部。不会因为区域和部门的不同而出现政策上的差别,更不会搞孰轻孰重、亲疏远近。”此前,对于行政区划调整引发的干部安排问题,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曾作出如上表述。

  新东城区提供的资料显示,“统一政策、兼顾平衡;坚持标准、人岗相宜;职级不变、待遇不减;内部消化、适当交流”为新东城区干部安排的原则。

  区划调整后,新区处级领导岗位有所减少。对此,新东城区的应对策略为,通过党政分设、平级交流、保留待遇等多种形式,安排处级干部的任职。

  280名干部接受任职谈话

  “干部分流安置,是四城区区划调整的最大难题”,此前,市社科院专家曾表示忧虑。

  对此,新东城通报称,行政区划调整开始后,区委组织部与区人力社保局、区编办,制定了东城区机构设置意见、干部调整工作方案,由此形成了干部安排、机构设置的时间表。

  而且,新东城区领导组成了24个谈话组,分别与280名正处职领导干部和职务变动较大的副处职干部,进行任职谈话,听取意见建议。

  东城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松元说,处级干部的任职,为尽快实现新区融合、推动新区发展,奠定了组织基础和干部基础。

  据了解,新西城区的处级干部任命仍在进行中,近期将出结果。

  本月底前,新东城、新西城将召集本区人代会(临时)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区长。

  - 追访

  部分人可能去外派机构

  昨日,新东城区一位人士说,“此次职位调整影响最大的是处级官员”,因为一些岗位只有一个职位,合并后一个单位不可能设两个正职,一些重要的岗位有人留任、就有人分流。

  据了解,被分流的人员,可能级别上不会变,但要选择去别的岗位工作,例如去区政府的外派机构,也有一些人可能会提前退休。

  - 解读

  “人事安排需要‘过渡期’”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表示,行政区划调整中,人事安排应当允许适当“过渡”,随着合并推进,实现自然精简;适度调整两个新区的组织架构,使其更符合政府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

  据介绍,依据相关任用程序规定,政府组成部门的副职,以及非政府组成部门领导干部,由政府来任命。政府组成部门的一把手,由区长提名,同级人大任命。

  - 相关新闻

  新东西城规划重风貌保护

  本报讯 (记者马力)新东城区和新西城区将进一步加强风貌保护,加强重点功能区产业布局的统筹,进一步突出文化特色。

  昨日来自北京市规划委的消息,首都功能核心区行政区划调整后,市规划委近期密集调研新东城区和新西城区的规划设计工作。

  市规划委主任黄艳表示,首都核心功能区要进一步统筹资源,要进一步加强风貌保护,挖掘历史文化的内涵,明确传统风貌保护区的功能承载。

  (记者刘泽宁)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