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害65人遇难 预警伤亡还将增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害65人遇难 预警伤亡还将增加

2010年08月08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兰州8月8日电 甘肃省甘南州州长毛生武接受媒体采访时说,7日晚10时,舟曲县发生强降雨,12时左右,该县城遭受泥石流灾害。泥石流冲进县城,并截断河流形成堰塞湖。目前,已经确定有65人遇难。

  舟曲县县城位于峡谷之中,总人口达四万多人,加上周边人口数聚集起来约有五万多人。目前已经确定有65人遇难,预警伤亡还将增加。当地政府对于失踪的人员,正在积极展开搜救。  

  舟曲县的降雨已经停止,无线通讯可以保持部分畅通,应急通讯车辆正在调往受灾地区。目前,舟曲县城区部分街道上已经出现了1米多厚的淤泥。

  据舟曲县县长迭目江腾介绍,泥石流发生后,白龙江水文站被冲毁,目前难以获得准确的水文资料。兰州空军的两架直升机搭载爆破专家已经于8日6时30分赶赴舟曲,研究堰塞湖爆破方案。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