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金矿事故被困人员全部升井 现场救援结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招远金矿事故被困人员全部升井 现场救援结束

2010年08月08日 10:5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东省招远市一金矿6日下午5时许发生一起电缆起火事故,经过救援人员科学安全的紧张搜救,截至7日12时42分,井下329名作业人员全部升井,其中16人死亡。

  从7日上午9时开始,最后被困井下的7人一直牵动着救援现场所有人的心。12时23分,最后被困的7人中,首位幸运者被抬出罐笼,迅速被送上救护车。12时42分,最后一名被困人员顺利升井。

  发生事故的金矿名叫玲南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罗山金矿,事故是由于4矿区盲主井12中段-14中段井筒电缆起火引发的。事故发生时,共有329名工人在井下工作。从6日下午5时到7日中午12时42分,将近20小时的紧急救援,井下329名作业人员全部升井,其中16人死亡。16名遇难者中有的是升井前就已经死亡,有的是升井后抢救无效死亡,现场的医护人员介绍说,由于井下有大量浓烟,他们主要死于窒息和一氧化碳中毒。

  正在招远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招远市齐山镇庙西村的工人路明说,6日他们正在井下800米左右工作,大概下午5时左右闻到比较呛的气味,估计发生了事故,工人就把两边的通风口关闭了,等待救援,大概第二天2时左右被救出。

  事故发生后,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山东省省长姜大明到达现场指挥救援。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和副局长王德学带领其他10名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也于7日上午到达事故现场。招远市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烟台、招远两级市委、市政府领导立即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并迅速组织了100余人的专业救援队伍紧急进行救援。

  据悉,罗山金矿位于招远市玲珑镇北约10公里处,为国有集体企业,各种证照齐全,矿长现已被公安机关控制。目前,事故善后工作已经展开,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之中。(完)(新华社记者张晓晶、邓卫华、吕福明、张旭东)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