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舟曲县城泥石流堆积达2米 电力及通讯中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舟曲县城泥石流堆积达2米 电力及通讯中断

2010年08月08日 13:34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甘南州舟曲县发生泥石流灾害,沟道洪水仍在蔓延。图片来源:中国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8月7日22时许,甘南州舟曲县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暴雨造成舟曲水文站下游100米处的罗家沟发生泥石流,堵塞白龙江,舟曲县城部分被淹。目前,沟道洪水仍在蔓延。县城东西主干道电力、交通、通讯中断。已确认有65人死亡,失踪人员仍在统计中。

  据初步统计,此次灾害共造成该县的城关镇、江盘乡5000多人受灾,被困人口300多人,房屋倒塌120多户。三眼沟至九二三林场沟道(约4公里)两旁70—80米范围内房屋全部被淹;城关镇月圆村整村被掩埋;城关一小、县公安局、城关镇政府、九二三林场厂部房屋受损非常严重;县城主街道春江广场至东街口泥石流堆积达两米多深;县城内大部分住宅楼居民滞留在楼顶等待救援。

  目前,兰州军区已派出部队1300人及解放军第一医院、解放军临夏第七医院两个医疗队赶赴灾区。两架直升机于8日6时30分拉运爆破专家赶赴灾区,4000名预备力量待命。

  灾情发生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伟平立即做出重要批示并于8日8时赶赴现场指导救援。(鲁琰茹 谭安丽)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