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北再遭新一轮强降雨猛烈袭击 汛情严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东北再遭新一轮强降雨猛烈袭击 汛情严峻

2010年08月08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8月8日电(记者 阮煜琳)新一轮强降雨将再次袭击中国东北地区。8日开始,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地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局部地区甚至会出现特大暴雨。之前降雨造成的灾害还未修复,新的降雨又席卷而来。未来中国东北地区的防汛形势依旧十分严峻。

  8月4日至5日,东北地区出现7月中旬以来的第5次强降雨过程,局部地区降了大暴雨甚至特大暴雨。目前,吉林、辽宁两省多条中小河流发生超保证水位洪水,第二松花江出现全流域大洪水,饮马河持续高水位运行,辽河流域太子河南支、细河、爱河部分水位超警。

  中央气象台8日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8日14时到9日14时,山东北部、河北东南部、辽宁中东部、吉林大部、黑龙江西南部以及内蒙古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吉林南部、辽宁东部等地的局部地区将有大暴雨;上述地区局地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连续强降雨导致吉林、辽宁两省境内江河水位迅速上涨,部分超过警戒水位,吉林14县还出现了历史上从来没有的洪峰,两省多个城市出现严重内涝,市民出行受阻。吉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省民政厅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自入汛以来至8月6日,吉林省受灾人口达到512.1万人,因灾死亡人口85人,失踪人口66人,直接经济损失451亿元人民币。

  由于之前降雨造成的灾害还未修复,新的降雨又将奔袭而来。对东北地区来说,未来的防汛形势依旧严峻。气象部门建议,目前辽宁大部、吉林中东部地区多数县市土壤已饱和,部分地区重复、甚至反复遭受暴雨袭击,新一轮强降雨的到来无异于雪上加霜,可能引发山洪、地面塌陷、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灾害,需继续加强巡查和防御工作。

  中央气象台预计,13日至15日,东北地区还将迎来一次降雨过程。(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