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致县内2/3区域供电中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致县内2/3区域供电中断

2010年08月08日 15: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14分报道,甘肃舟曲县今天凌晨突发特大泥石流灾害。

  甘肃省民政厅发布消息称:泥石流已经造成两个乡受灾,停电停水,交通中断。今晨8点,甘肃省民政部门启动了4级相应,10点提升为2级响应。目前,甘肃省民政厅已经紧急调拨20000床棉被 ,20000箱方便面,20000箱矿泉水,1800顶救灾帐篷。

  受强降雨造成的泥石流等灾害影响,甘肃省舟曲县超过三分之二的区域供电全部中断,通信基站也受损严重,部分没有受损的基站供电中断,靠蓄电池供电传输信号。舟曲县当地的5个小水电站为县城供电的主电源,受强降雨导致的泥石流影响,目前这5个小水电站均无法工作,导致县城三分之二以上的区域电力供应中断。

  目前,甘肃省电力公司已派出3批救援队赶往灾区抢修电力。甘肃省通讯管理局办公室已派出2辆卫星应急通信车、2辆应急电源车、5辆抢修车共50多人的救援队伍赶往灾区,目前已到达甘南州。

  另外,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最新消息:今天,舟曲及白龙江流域上游,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明天、后天部分地区仍有降雨,对救灾不利。

  事件回顾:

  甘肃舟曲县县城位于峡谷之中,当地居民加上周边聚集人口共约五万多人。

  7日晚上10点多,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城区出现强降雨,在今天凌晨1点多形成堰塞湖,城区停电,一些村庄房屋倒塌,部分街道上出现了1米多厚的淤泥。

  8日早上,兰州军区某集团军出动工兵团等2400多名战士,兰州军区第一、第七医院共100人从甘肃、宁夏紧急赶赴灾区。同时调用在宁夏的两架直升机搭载爆破专家前往舟曲县实施爆破作业任务。

  国家防总紧急会商部署应急抢险工作。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今天早上率国家防总工作组和有关专家,紧急赶往现场协助抢险救灾。1300名解放军官兵和两个医疗队已赶赴灾区。经爆破排险,目前堰塞体已经过流,堰塞湖水位开始下降。 (记者焦健)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