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举行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主题公益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举行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主题公益活动

2010年08月08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8月8日电(记者 张希敏)为庆祝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实施10周年,全国政协京昆室、上海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等8日在上海举行庆祝上海世博会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主题公益活动。联合国副秘书长阿瓦里•贝南为活动发来贺词:“灿烂悠久的中国文化令人赞叹,让我们共同努力推动文化交流活动”。

  活动以“爱心、智慧、友谊、和谐”为总主题,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国粹经典、保护民族文化、支持公益事业、援助中国汶川、玉树地震灾区教育事业为目的,包括:“庆祝上海世博会国粹京剧《中华神韵》大型演唱会”、“中国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论坛”、“中外名流国际友人世博慈善联谊会”、“中国国粹文化成就奖、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公益贡献奖”颁奖仪式等。

  联合国大会于1998年12月17日通过决议,指定2000年9月5日召开幕的第五十五届会议为“联合国千年大会”。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是联合国191个人成员国一致通过的一项旨在将全球贫困水平在2015年之前降低一半(以1990年水平为准)的行动计划,2000年9月联合国首脑会议上189个国家签署《联合国千年宣言》正式承诺,世界各个国家领导人就消除贫困饥饿、普及初等教育、改善产妇保健等问题,商定了一套有时限、能测量的目标和指标,称为“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

  在过去的十年里,中国在落实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并取得了卓著成绩。为促进中国在未来五年进一步实现千年目标的各项指标产生更为积极的推动作用,大力宣传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等20多个单位发起在未来的五年里,每年举办“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公益中国行”、“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公益活动周”等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庆祝上海世博会国粹京剧《中华神韵》大型演唱会,由国家京剧院等九大京剧文艺院团联袂演出。中国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祖铭、于魁智、赵葆秀、李胜素等同时登台献艺。节目分为《爱洒人间》、《国粹芬芳》、《国粹飘香》、《国粹神韵》《蓝色畅想》五个部分,这是上海世博会期间的唯一一场京剧专场演出,同时也是中国京剧史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阵容最强的京剧艺术盛会。

  在“中外名流国际友人世博慈善联谊会”上,开展了著名书画名家作品、基尼斯记录藏品公益义卖,汶川玉树青年《中华彩虹》文艺专场演出等活动。同时,上海基隆生物科技向汶川地震灾区茂县捐赠50万元人民币物资、奥运摔跤冠军王旭当场义卖绝版邮票、泸州国粹酒业义卖吉尼斯纪录酒缸、著名公益书画家莫华生捐赠100幅牡丹图用于义卖,义卖收入将用于灾区的文化保护与传承事业以及灾区学校基础条件改善。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