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中国(青海)世界山地纪录片节颁奖 21作品获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2010中国(青海)世界山地纪录片节颁奖 21作品获奖

2010年08月08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格尔木8月8日电(记者 唐伟杰)8月7日晚,2010中国(青海)世界山地纪录片节“玉昆仑”奖国际纪录片评选颁奖晚会在青海省格尔木市举行,共有21个节目荣获纪录片节有关奖项。

  2010中国(青海)世界山地纪录片节“玉昆仑”奖评选活动共收到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511部节目参评,这些纪录片作品充分展示了世界各地反映山地自然环境、文化历史与社会生活,展现了当今纪录片创作的各类艺术风格,也向世人呈现了纪录片深厚的人文内涵与高远的精神魅力。

  经过评委会评选,一共有21个作品获得奖项,其中青海电视台选送的《哥哥在家就在》荣获人类灾害救援纪录片特别奖。

  夺得此次纪录片节人文类大奖的作品为法国的《游牧者的土地》,社会类纪录片大奖由新西兰的《扎根:旺加里·玛塔依的视野》捧走;奥地利的《波西米亚·在湿地的一年》荣获自然类纪录片大奖。

  纪录片是艺术家真情实感的流露,无论是低吟浅唱还是纵情高歌,无论是呼天唤地还是缠绵悱恻,人们就是凭借着纪录片这粗犷的歌声抒发人生感慨,赞扬天地万物,叙说历史故事,倾听炽烈爱情。颁奖晚会上,《六搬村》(中国)、《巴基斯坦的死亡隧道》(法国)、《90分钟环游世界》(英国)分别荣获人文类、社会类、自然类最佳长纪录片,三大类最佳短纪录片则由《风中的记录》(卡塔尔)、《五神之山》(波兰)、《鹤叫声声》(中国)获得。

  “玉昆仑”奖国际纪录片颁奖晚会还颁发了评委特别奖、最佳导演奖、最佳摄影奖等奖项,中国的《千古之策》、《青藏铁路》、意大利的《活着的勇气》、美国的《犀牛挤奶》、德国的《狂野的俄罗斯——堪察加半岛》等跻身获奖节目行列。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