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消防199人急赴甘肃灾区 阿坝支队已到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消防199人急赴甘肃灾区 阿坝支队已到达

2010年08月08日 19:14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8日下午17时30分,四川新闻网从省消防总队获悉,8月8日甘肃舟曲县特大泥石流事故发生后,四川省公安消防总队迅速组建赴甘肃舟曲县泥石流抢险救援突击队,成立了四川省公安消防部队赴甘肃舟曲县泥石流抢险救援前线指挥部,分别向距离灾害现场最近的绵阳、阿坝、广元支队下达了首批人员及装备的调动命令,前往救援。

  14时27分,成都市消防队特勤二大队150人,携7台救援车辆,从成都出发紧急奔赴甘肃舟曲灾区。据悉,四川消防方面目前已先后派出3支救援队伍,共计199人,16台救援车辆,第一支消防救援队即将抵达灾区。

  据了解,8日凌晨6点06分四川消防总队接到公安部和消防局指挥中心的命令后,立即启动了四川省跨区域的重大灾害事故抢险预案,调集了绵阳、阿坝、广元3个消防支队的先遣人员赶往事发地点。12时46分,四川消防总队总队长王秋彧下达作战指令,要求成都消防迅速集结139人,携带生命探测仪、帐篷、救生衣等救生、破拆、侦检等装备器材。14时20分,王秋彧总队长到成都消防支队作战前动员,要求全体参战官兵要发扬不怕牺牲、连续作战的精神,立即赶赴灾害事故现场开展救援行动,主要任务是寻找生还者。

  截至记者发稿为止,四川阿坝九寨沟消防大队的救援人员已到达灾区现场,据称,泥石流还在产生。

  目前,四川消防救援队的其他人员正在挺进中。(记者 刘侠)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