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白龙江沿岸危险区域21500余群众已全部撤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陇南市白龙江沿岸危险区域21500余群众已全部撤离

2010年08月08日 19:15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7日10时,甘南州舟曲县发生特大暴雨,造成山体滑坡,8日凌晨1时许白龙江被堵塞后形成堰塞湖,给舟曲县及下游沿岸群众造成严重威胁。接报后,陇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于8日上午召开紧急会议,及时启动紧急预案,成立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开展抗洪抢险防灾准备工作。

  一是加强水情监测。对白龙江沿岸多设监测站,分段进行水情监测工作,特别注意险村险段和危险区域的监测。

  二是增加物资储备。水利、建设、国土等部门负责,在现有12吨铁丝、2万条草袋的基础上,抓紧采购一批铁丝、袋子、铁锨等救灾必备的物资,做好抢险救灾准备工作。

  三是排除障碍物。由建设、水利等部门负责,迅速排除白龙江河道和沿岸的障碍物,对采砂船只立即下令清理退场,对沿岸的化学药品加强管理,对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密切监测各县区水电站的排洪情况,确保行洪畅通。

  四是组织抗洪抢险队伍。由防汛办、交通局等相关单位负责,积极组织应急抢险人员,成立应急抢险队伍,一旦发生险情保证抢险人员迅速到位。

  五是做好防汛监测工作。要求加强全市范围内险村险区地段的摸排工作,加强监测预报,确保灾情发生后迅速掌握和报送情况,为市县区科学决策打好基础。

  六是认真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领导责任,统一科学指挥;落实部门责任,制定具体管用的工作方案;加强信息沟通上报工作,及时、准确上报信息,为上级决策提供依据;做好宣传工作,反映灾情及救灾情况,努力营造抗灾防灾救灾的舆论氛围。

  截至目前,陇南市白龙江沿岸危险区域的21500多名群众已全部撤离,对白龙江上的147条采砂船落实了安全措施,沿河的沙湾等电站已进入安全警戒状态。(林治波 杜昱欣)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