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周边地区紧急救援同时展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舟曲周边地区紧急救援同时展开

2010年08月08日 19:2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甘肃舟曲县特大泥石流灾害发生后,甘肃迅速启动了I级防汛抗洪应急响应和自然灾害救助Ⅱ级响应,各类救灾物资迅速运往灾区,舟曲周边地区的紧急救援也同时展开。

  舟曲县所在的甘南藏族自治州在灾害发生后迅速组织力量,调集抢险救灾物资。甘南藏族自治州已调运1000顶帐篷、140吨成品油、价值9.1万元的药品以及方便面、矿泉水、火腿肠等方便食品80吨和雨鞋、手套各2000双运往舟曲,预计最迟在8日晚陆续到达。

  记者了解到,临近舟曲的陇南市也于8日上午10时对援救工作做出部署。交通、公路等部门调集装载机、挖掘机20多台,人员200多人,目前已经抢通了陇南通往舟曲的道路和212国道,确保了救援人员和物资的顺利开进。同时,公安部门采取分段放行的方式,确保救灾运输线路时刻畅通。此外,陇南民政部门已向灾区调运800顶帐篷、10000箱方便面、10000件矿泉水;卫生系统抽调技术过硬的医务人员18人,出动救护车4辆已赶赴灾区。

  与舟曲接壤的四川已先后派出由199人组成的3支救援队伍、16台救援车辆,从成都紧急出发奔赴舟曲灾区。目前第一支救援队已抵达灾区,其他救援人员仍在挺进中。同时,四川消防总队组织的第4支救援队伍,共计151人,也即将出发奔赴灾区。

  据了解,深圳市在接到灾情报告后,第一时间为舟曲灾区捐款200万元,首批援助资金已于8日汇往灾区。深圳正在全市开展向灾区捐款捐物活动。

  舟曲县城目前断水、断电、通讯不畅,急需大量救灾物资。据估算,灾区急需发电机500台,帐篷5000顶,毛毯(被子)10000床,衣物60000件,手电筒20000个、蜡烛50000支和大量的消毒及常用药品。  (记者吴明轩、张文静)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