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通讯有效缓解 甘肃移动应急通信车抵达现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舟曲通讯有效缓解 甘肃移动应急通信车抵达现场

2010年08月08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8月8日电 (赵雅琪)据甘肃移动公司最新消息说,舟曲县城目前已有两个退出服务的移动基站恢复运行,整个县城正常运行的移动基站达到5个,有效缓解了通话拥塞情况。

  8日,舟曲县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导致电力中断,致使甘肃移动在舟曲县城的半数基站因断电退出服务,通讯一度中断。

  灾情发生后,甘肃移动紧急行动,组成应急通信保障突击队,连夜赶赴灾区开展救灾保通信工作,调派30多台发电机赶赴停电基站开展保障性发电,同时紧急调拨资源对县城受损基站进行抢修,组织周边临夏、兰州、定西、陇南移动对甘南进行紧急支援,继续调拨发电机、车辆、光缆及相关设备发往灾区。

  截至目前,通过应急发电、故障处理,舟曲县城已有两个退出服务的移动基站恢复运行,整个县城正常运行的移动基站达到5个,有效缓解了通话拥塞情况。另外,紧急驰援的3辆应急通信车,已有一辆抵达现场,其他两辆将于今天晚间到达。

  甘肃移动公司表示,甘肃移动已经安排抢险救灾期间提供免停机、手机充电、报平安电话等多项面向灾区用户和抢险队伍的特别服务。目前已经半数以上的基站在工作,但因当地话务量很大,有拥塞现象。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