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灾区天气形势复杂 重大气象Ⅱ级应急响应拉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灾区天气形势复杂 重大气象Ⅱ级应急响应拉响

2010年08月08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8月8日电(记者 阮煜琳)中国气象局的最新消息说,甘肃灾区天气形势复杂,预计未来还将有降水天气过程。为全力做好此次灾害气象保障,中国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保障Ⅱ级应急响应命令。

  7日甘肃舟曲降雨96.3毫米,其中7日23时至24时的1小时雨量达77.3毫米,造成特大泥石流灾害。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8日20时至9日20时,甘肃中南部、宁夏大部、陕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

  中国气象局表示,甘肃灾区天气形势复杂,预计未来还将有降水天气过程。预计8日白龙江流域上游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雷阵雨,雨量达10至15毫米;9日白龙江上游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阵雨;10日至11日白龙江流域上游阴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累计雨量达40~60毫米。

  为全力做好此次灾害气象保障,中国气象局有关机构,以及四川省气象局已经于8月8日17时30分进入Ⅱ级应急响应状态。8日甘肃省气象局启动了气象服务Ⅰ级应急响应。

  据甘肃省民政厅报告,截至8日16时统计,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在泥石流灾害中已有127人死亡,76人受伤,近2000人失踪,紧急转移安置4.5万人,倒塌房屋120余户300余间。具体灾情还在进一步统计核实中。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24小时,吉林东部、辽宁东部部分地区有暴雨。辽宁省气象局、吉林省气象局已经分别启动了重大天气灾害应急响应。专家提醒,强降雨还将持续,吉林东南部和辽宁东部的局部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需特别注意防范。

  此外,山西中南部8日夜间到9日也将出现大雨,发生地质灾害可能性较大,请当地相关部门密切关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