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派出200多名抢险防疫力量赶赴甘肃舟曲灾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陕西派出200多名抢险防疫力量赶赴甘肃舟曲灾区

2010年08月08日 2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8月8日电(记者 冽玮)记者8日从陕西省有关部门获悉,甘肃省甘南州舟曲县特大泥石流灾害发生后,8日下午14时陕西省公安消防总队派出200名官兵,携带专业救援设备、生命推测仪和搜救雷达奔赴灾区。晚19时,陕西省卫生厅组建了22名卫生防疫人员的救灾防疫应急队,9日将赴舟曲县灾区执行救灾防病任务。

  据了解,目前甘肃省舟曲县严重泥石流灾害遇难人数上升至127人,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将国家救灾应急响应等级提升至二级。公安部已紧急协调四川、陕西、湖北、广东、内蒙古等省区的公安特警和公安消防、边防官兵1780名警力驰援甘肃舟曲灾区。

  8日下午14时,陕西省公安消防总队分别从西安抽调100名消防官兵,宝鸡和汉中各抽调50名消防官兵,携带专业救援设备、生命推测仪和搜救雷达,立即奔赴灾区,开展救援处置工作。下午16时,陕西省卫生厅接卫生部紧急通知,甘肃省舟曲县急需救灾防疫队援助。请陕西省速派一支20人的救灾防疫队,自备车辆,携带相关消杀药品和器械,紧急赶赴灾区开展食品卫生、饮水安全、消杀服务等救灾防疫工作。

  截止8月8日晚19时,一支由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西安、咸阳、宝鸡市卫生局所属单位的22名卫生防疫人员组成的救灾防疫应急队已经组建完成。9日将赴舟曲县灾区执行救灾防病任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