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本网首批记者抵达舟曲 村支书讲述救援故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连线:本网首批记者抵达舟曲 村支书讲述救援故事

2010年08月08日 2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8日凌晨,甘肃省舟曲县因强降雨引发滑坡泥石流,堵塞嘉陵江上游支流白龙江形成堰塞湖,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电力、交通、通讯中断。罗家峪村、三眼村两个村子被夷为平地。图为武警甘肃总队甘南州支队的战士们正在救援现场。中新社发 张耀武 康天彬 李建荣 摄 图片来源:cnsp  

  中新网舟曲8月8日电 (记者 殷春永)8日晚10时许,中新网首批记者抵达距离甘肃舟曲县城约3公里的瓦场村,进行了一天抢救工作的瓦场村退休村支书向记者讲述了他们的救援故事。

  记者今日从兰州出发,经临洮、宕昌抵达舟曲。在距舟曲县城约6、7公里处,有一段公路附近出现山体塌方,经过当地公路部门的清理,8日晚9时许,记者从该处顺利通过。

  在距离舟曲县城约3公里处,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的100多名官兵正在休整待命。据悉,他们将会同先期抵达的救援部队,商讨明天的救援方案。

  退休的村支书苏六生告诉记者,在此次舟曲泥石流灾害中,舟曲县城关镇瓦场村有110户人家遭受灾害,40多户人家里都进水。

  据介绍,瓦场村受灾最严重的是村民李八玉家,他们家一栋两层的楼房被泥石流冲埋,四人被埋,苏六生组织村里的救援力量抢救了一天,不过救援没有取得进展。

  由于天色已晚,一片漆黑,不过天空中云层较少,繁星闪烁。记者将继续向舟曲县城迈进。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