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副省长:江苏将成全国领先的新兴产业先行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苏副省长:江苏将成全国领先的新兴产业先行区

2010年08月16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创新型经济在江苏网络行”主题宣传活动在南京启动 唐娟 摄
江苏省副省长赵克志发表讲话 孟湘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京8月16日电(记者 唐娟 孟湘君) “江苏在发展新兴产业方面提出了三年倍增的要求,未来的两个三年,江苏将重点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和新医药、节能环保、软件和服务外包、物联网六大新兴产业,要把江苏建军设成为新兴产业的先行区,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江苏省副省长赵克志16日上午向来自全国36家知名网站组成的“创新型经济在江苏”采访团如是说。

  赵克志表示,江苏是中国东部地区的经济大省,在全国具有重要地位,中央对江苏的发展一直寄予厚望。去年,江苏经济总量达到3.4万亿元,人均6500美元,总体上处于工业化中后期,苏南发达地区已进入工业化后期,原有的发展模式、产业结构、增长动力已难以为继,到了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特别是经历了国际金融危机的洗礼后,以新兴产业带动江苏经济转型已成为江苏必须要走的经济发展之路。江苏确定用三年时间大力实施新兴产业倍增计划、服务业提速计划和传统产业升级计划。

  “到2012年六大新兴产业实现销售收入超过3万亿元,在2009年基础上翻一番,到2015年超5万亿元”是江苏确定的新兴产业三年倍增目标。如果这一计划能预期达到,江苏将成为全国领先的新兴产业先行区。

  赵克志进一步用数据量化了这一目标。据他介绍,除了要使江苏确定的六大新兴产业要在全国外于领先地位外。新兴产业领域企业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重要超过3%,技术对外依存度要小于50%,新兴产业专利授权量占企业授权专利比重要达到35%以上。重点发展30条新兴产业链,建设30个省级以上新兴产业特色基地,培育100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的重点企业、500家创新型骨干龙头企业。着力突破100项关键核心技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使国际领军型人才和创新团队向江苏汇聚。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