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工全力助推新一代“平安城市”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航天科工全力助推新一代“平安城市”建设

2010年08月18日 0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8月17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17日在北京宣布,该集团公司将以大型活动安保科技系统为牵引,将安保科技系统进一步向“平安城市”、“科技强警”、“国土安全”、“应急反恐”和“应急装备”等领域拓展,以全力助推新一代“平安城市”建设。

  中国航天科工提出的新一代“平安城市”,其建设目标是联合公安、消防、交通、武警、电信、军队和卫生等部门的安保力量,充分利用各方面现有的系统资源,提供一体化安全解决方案,打造一个覆盖陆、海、空、天的全方位、立体化安保网络体系,提升安全与综合保障能力,确保城市人员、基础设施、信息通讯、交通的安全。

  据介绍,中国新一代“平安城市”建设将以指挥、控制、通信、协调、情报、信息、集成、监视、探测、处置为系统设计理念,从感知、传输和应用三个层面入手,在智能安保、智能交通、智能公共安全、智能工业、智能农业、智能医护、智能物流、智能电网、智能家居、智能灾害防控、智能环保等领域进行深入研究,实现城市防控一体化、安全感知物联化、应急响应协同化、探测预警智能化、指挥调度网络化,为城市管理、公共服务、应急指挥提供信息感知支撑和智能服务。

  新一代“平安城市”安全体系以城市治安防控为基础,结合各种特殊安全防控手段,形成与交通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管理、生产安全监管相联动的安全机制,并逐步扩展到公共卫生、环境安全、能源安全、资源安全、粮食和食品安全、水资源安全和通信安全等各个方面,构建现代城市的整体安全防控应用体系,真正实现“全天候”、“全方位”、“全天时”、“水、陆、空、天立体化”的多部门联合工作平台,来应对各种可能的突发事件,确保城市生活的安全和谐。

  中国航天科工现已建立完整的防空导弹武器系统、飞航导弹武器系统、固体运载火箭及空间技术产品等技术开发与研制生产体系,所研制的国防产品涉及陆、海、空、天、电磁等各个领域。继圆满完成北京奥运安保任务之后,航天科工陆续中标新中国成立60周年北京地区整体防控科技系统建设、2010年上海世博园区安全控制系统建设和保障、2010年广州亚运会安保技术系统建设、2011年深圳大运会安保科技系统建设等多个大型活动安保项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