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副市长挑《新三国》错 谈创新型经济在镇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镇江副市长挑《新三国》错 谈创新型经济在镇江

2010年08月18日 0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镇江8月17日电 (记者 唐娟)“大家也许没注意,最近热播的新三国中有一处错误与镇江有关,三国演义中著名的刘备取亲的故事那可是发生在镇江,而不是电视剧中所讲的南京”镇江副市长冯士超17日下午面对“创新型经济在江苏”网络媒体采访团先谈起了镇江的历史典故。

  冯士超说:“这说到三国,就不得不提‘生子当如孙仲谋’的孙权,孙权建都南京之前,是先将都城建在镇江的。另外,南朝的宋、齐、梁、陈四个王朝有三个帝王出生在镇江。”冯士超形象的将这四位帝王称之为“半壁皇帝”。他说:“这四位虽说是半壁帝王,但却相当的有个性,用现代的话可称之为创新型的帝王,他们在某个领域都有过人之处。”

  接着,冯士超话锋一转称:“谈他们,只是想让大家对镇江有一个感性的认识,镇江是一座人文荟萃历史文化名城,其丰厚的历史积淀也必将使这里成为充满王者之气的创新之地”。仍然沉侵在镇江历史典故中的记者们这才恍然大悟,原来醉翁之意在此。

  据冯士超介绍,去年上半年,镇江提出“产业兴则镇江兴”的思路,确定了“5+X”新兴产业发展体系,即重点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航空制造、海洋工程五大新兴产业及加快培育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物联网等其它新兴产业。并确定了“推进新兴产业爆发式增长的发展路径”。在举全市之力助推新兴产业发展的推手下,今年上半年,镇江五大新兴产业确实实现了销售近五百亿,同比50.8%的爆发式增长。

  冯士超同时坦承,镇江的经济总量及发展水平,在苏南几市中相对较弱。他说:“在经历了前年的金融危机之后,对外向型经济依存度过高的江苏开始痛定思痛今后的发展路径。当确定了发展创新型经济作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目标后,我们与苏南几市可以说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了,因此我们制定了‘爆发式增长’的发展目标。后发先制,追求跨越发展是我们意图。”

  另据镇江经信委的负责人介绍,当下,在各级领导的重视下,一批海洋工程、新材料、新能源的龙头企业、重点项目在镇江已插翅起飞,对镇江新兴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明显。未来三年,镇江五大产业将在如今的基础上实现裂变,最高要达到16倍的增长幅度。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