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乐泉:维护法制权威实现社会公平正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王乐泉:维护法制权威实现社会公平正义

2010年08月18日 00:5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17日在北京联合召开全国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王乐泉在会上强调,这次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是一项得民心、顺民意的民心工程,必将对维护社会主义法制权威、实现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继续下大力气做好剩余执行积案化解工作,不断完善综合治理工作格局,努力推动执行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再上新的台阶。

  2008年11月,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了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狠抓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经过一年多的艰苦奋战,全国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主持会议。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周本顺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国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北京市朝阳区委政法委等100个先进集体,刘志伟等100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王乐泉指出,在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中,各地各有关部门领导重视、措施有力、重点突出、各方配合紧密,执结了一大批陈年旧案,丰富了执行方式方法,完善了执行体制机制。同时,各地各有关部门探索推出了一批行之有效的好做法,积累了一批好经验。发挥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是根本,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主线,各部门密切协作、积极配合是保障,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方式方法是动力,立足法院自身加强和改进工作是关键。

  王乐泉指出,当前执行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一是执行能力手段与形势任务的要求还存有差距。二是由执行案件引发的信访问题还比较突出。三是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建设任务还很艰巨。所有这些,都需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要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清积活动成果,全力化解剩余执行积案,进一步完善综合治理工作格局,切实发挥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主力军作用。

  中央全国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参加会议。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领导小组负责人和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杨维汉、周英峰)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