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舟曲灾后第十日全县境内基本恢复供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舟曲灾后第十日全县境内基本恢复供电

2010年08月18日 07:04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堰塞湖清淤,三眼峪以下基本形成泄流河道

  舟曲特大洪水泥石流灾害已经过去10天。8月17日,记者从武警部队和兰州军区某工程兵部队了解到,舟曲堰塞湖清淤疏通进入关键期,目前已加大挖掘、清淤、疏通作业力度,三眼峪以下河段泄流河道已基本形成。

  目前,兰州军区工程兵部队9台大型挖掘机在右岸进行瓦厂桥右孔疏通及河道清淤疏浚作业,瓦厂桥右孔基本打通,水位已降至桥面以下。据初步分析,通过挖、爆、冲等综合处置措施,下断面河床较最高时下降约3.5米,中断面河床下降约1.8米,上断面河床下降约0.8米。

  武警水电部队共投入97台大型施工机械作业。其中,58台大型挖掘机沿白龙江左岸在5个关键部位沿线排开,在多个工作面24小时不间断挖掘。施工人员还采用路基箱、沙砾石编织袋及铅丝笼、修筑丁坝等措施在泥石流堆积体上开辟施工作业平台,抓紧实施清淤疏通作业。

  饮用水基本保障,但生活用水仍然不足

  17日,舟曲县水利部门和相关专家对全县用水管道展开全面排查。目前,舟曲县群众的饮用水基本得到保障,但生活用水仍然不足。据悉,舟曲县将分临时供水、过渡性供水和永久性供水三个阶段逐步恢复县城正常用水。

  在力争恢复正常用水的同时,电力基础设施也进入恢复重建阶段。截至16日19时,全县除县城被淹的23个台区、涉及2625户居民尚未恢复供电外,全县境内全部恢复供电。

  记者了解到,从15日晚上起,抢修人员连夜安装了武警交通部队、水电部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清淤现场的临时照明设施;给城区21个移动环保公厕安装了照明设施;对灾民安置点的10个热水器架设了供电线路。

  灾难发生后,甘肃省交通厅第一时间在高等级公路上开辟了“救灾车辆专用通道”。截至17日零时,交通运输厅已顺利保障4642辆救灾车辆通过高等级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约34万元。

  “小背篓”运入新鲜蔬菜

  灾害导致舟曲县城内的主要交通要道全部中断,工商部门动员和组织杜坝、沙川、锁头等村的菜农通过肩扛人背运输新鲜蔬菜,在县城人员比较集中的地段设立了3个临时交易点。先后组织了70多个“背篓客”向灾区供应20多种4200余斤蔬菜。“小背篓”变成了运送救灾急需物资的重要力量。

  为保证灾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截至16日12时,各级公安部门共出动警力600余人,对县城街面、重点区域进行24小时流动巡逻。此外,舟曲县对救灾物资贮存地、救灾物资发放点、受灾群众安置点等地段进一步加强内部安全保卫工作。

  (林治波、王玉剑、李开南、苗亮军、赵野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