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陆航旅挺进陌生空域挑战险难课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军区某陆航旅挺进陌生空域挑战险难课题(图)

2010年08月18日 10:25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直升机编队出航。蔡 沛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风乍起,云低沉。8月10日,天山腹地某演练场,新疆军区某陆航旅武装直升机编队隐蔽出航,接“敌”后突然拉起跃升实施俯冲攻击,“敌”目标瞬间化为灰烬。经评估,该旅陌生地域超低空、低云层作战能力有了新突破。

  为提升全天候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该旅成建制转战千里,挺进大漠深处生疏地域,开辟野战机场,突出战术起降飞行、夜间编队飞行等险难课题。他们结合执行高原针对性研练任务研究战法训法,组织地形勘察、高海拔预选机降地域起降、战术编队训练等,为组织高原高寒地区作战行动积累了航线储备数据。他们还建立快速反应常态化机制,采取航材物资模块化保障等措施,缩短了应急准备时间。根据作战区域特点,他们强化了高山峡谷地域起降、沙尘高温条件机动等课目训练,摸索了10余种战法。

  记者在现场看到,华灯初上,数架直升机在起飞线上一字排开,地勤人员迅速加注航油,飞行员细致检查机内设备,气象、导航等保障人员各就各位,比大纲规定时间缩短了三分之一。接着,一架架直升机旋翼飞转,陆续拔地而起,飞向天幕。此次出动,航线陌生、空域陌生,抗电磁干扰、规避雷达跟踪,战术背景一路相伴,变速机动飞行悬停、夜间野外着陆等险难课目轮番上阵。

  穿云破雾,百炼成钢。前不久,库车县天山大峡谷119名游客被困。接到救援任务后,该旅武装直升机在气流变化异常、能见度低等恶劣条件下,成功起降19架次,实施搜索营救。旅长成存国介绍说,目前,他们已开辟西藏高原阿里航线,为全天候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创造了条件。(黄 潇 王传峰)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