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舰队航空兵派直升机将发病干部紧急运送治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海舰队航空兵派直升机将发病干部紧急运送治疗

2010年08月18日 08:41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盛夏的一天,南海深处。由潜艇、水面舰船和航空兵组成的一场多兵种演练正在展开,南海舰队航空兵两架直升机正配合潜艇执行巡雷任务。

  下午4时许,南航司令部作战值班室突然接到舰队命令:执行任务的某潜艇上一名干部肾结石病复发,情况危急,命你部派飞机紧急送往驻军医院。南航司令员王维明果断命令:“速派直升机紧急运送!”

  指令火速传达下去。

  下午4时15分,以某飞行团飞行大队长刘挺松为机长的机组正在某型护卫舰上加油,突然接到命令:“有一突发病号,现已转移到运输船上。请你机组立即飞赴该运输船所在空域,实施紧急运送。”“明白!”刘挺松机组加好油后迅速调整航向,向着某运输船所在方向飞去。

  “直升机来了!”10多分钟后,直升机飞抵运输船上空,船上的人们欢呼起来。

  平静的海面掀起巨大的涟漪,水花飞溅,雾气袅袅。在没有地面引导员引导的情况下,直升机对准甲板徐徐下降高度。刘挺松镇定地驾驶着飞机,5米、4米、3米……飞机终于稳稳停在飞行甲板圆圈内。

  机舱打开,舷梯放下,病号在护理人员的搀扶下登上飞机。直升机旋翼骤然加速,随即离舰升至甲板上空约10余米处,调平姿态,疾飞而去。

  50多分钟后,直升机在某飞行团机场着陆。飞机一停稳,早已等候多时的医护人员迅速把病号抬上救护车。救护车拉着警报一路疾驶而去。

  一场大海深处的“生命接力”持续了90分钟后顺利结束。据记者了解,患者经医院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并于8月8日康复出院。 (寇永强 王凌硕)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