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至重庆万州铁路全线铺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宜昌至重庆万州铁路全线铺通

2010年08月18日 10:5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8日10时18分,有着“桥隧博物馆”之称的宜(昌)万(州)铁路最后一段轨排,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白果接轨点顺利实现接轨。至此,这条中国铁路史上施工难度最大的山区铁路全线铺轨贯通。

  据了解,宜万铁路将于年内通车。届时,川渝鄂地区出行至武汉、南京、上海的时间将缩短到5至9小时。

  宜万铁路2004年全线开工,总投资225亿元,是一条以客运为主、兼顾货运的I级电气化铁路干线。铁路全长377公里,东起湖北省宜昌市,西至重庆万州区,是进出川渝鄂西的东线通道,是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和沪汉蓉快速铁路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宜昌东至凉雾段288公里为双线,设计时速为160公里。凉雾至万州段89公里,设计时速为120公里。

  据中铁四局集团公司总经理许宝成介绍,宜万铁路全线共有253座桥梁,159座隧道,含54座双线隧道,34座风险隧道和8个一级风险隧道,桥隧总长度占线路全长的74%,有“桥隧博物馆”之称。工程主要穿过喀斯特地貌地区,区域性大断裂发育,岩溶广布,山高壁陡,河谷深切,地形困难,地质复杂,被中外专家和同行公认为世界级难题,是目前中国已建和在建铁路中施工难度最大的山区铁路。

  铁道部工程管理中心主任、宜万铁路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张梅说,宜万铁路铺通标志着沪汉蓉快速大能力运输通道的完善,对加快川渝鄂地区经济增长,促进民族团结具有重要意义。(刘紫凌 冯国栋)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