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新疆频现冰雹灾害 农业损失严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综述:新疆频现冰雹灾害 农业损失严重

2010年08月18日 1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18日电 (孙亭文 雪峰 靳生平 沈波)新疆的夏秋季节本应炎热,但今年新疆各地在炎热季节却多次出现冰雹天气,导致当地的棉花、油菜、玉米等农作物减产,甚至绝收,民众经济损失严重。

  8月16日傍晚时,最大直径约3厘米的一场罕见冰雹袭击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八师一三四团的1.5万亩棉花,受灾较重的面积有5000亩。受灾较重的棉田里随处可见棉叶被砸裂成几瓣,棉桃被打掉。据不完全统计,直接经济损失约500万元人民币。

  而在8月9日,塔城市铁列克提村遭受冰雹灾害,造成1.2万亩农田不同程度受灾。当日,该市农业局速展开人工防雹作业,共发射火箭弹10枚,极力避免较大灾害损失,但仍导致经济损失200多万元。

  甚至在正值盛夏的7月,新疆依然出现了冰雹遭害。7月6日,突如其来的特大冰雹袭击了新疆兵团农四师七十四团的小麦、油菜,造成5000余亩农作物受灾。据了解,像这样雹体大、来势迅猛持续时间较长的冰雹在该团十分罕见。在受灾现场记者看到,受灾农田一片狼籍,地面上留着密密麻麻的冰雹颗粒。

  6月末,新疆北部的沙湾县沙北区遭遇两次冰雹袭击,持续时间分别为3分钟和10分钟,造成20.5万亩农作物受灾,其中近半农作物绝收。而6月初,新疆南部的温宿县佳木镇、依希来木其乡等地遭受冰雹灾害。据初步统计,该县农田受灾面积达10万亩,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1亿元。

  此外,7月8日以来,伊犁河谷部分地区陆续遭受强雷暴雨和冰雹天气,引发局部地区洪水及地质灾害,13万多亩农田受灾;5月末,英吉沙县乌恰乡遭遇50年不遇的特大冰雹袭击,乌恰乡11个村农作物大面积受损,据初步统计,直接经济损失1100多万元。

  冰雹灾情发生后,各地政府部门立即启动灾情预案,组织人员赴灾区检查统计损失情况,安抚民众情绪,派出农业技术人员指导民众救灾,通过自救尽量减少经济损失。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