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02万人受旱 防总强调尽快修复水毁工程抗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302万人受旱 防总强调尽快修复水毁工程抗旱

2010年08月18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消息,截至8月18日,全国作物受旱面积达3896万亩,有302万人、246万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全国旱情逐步发展。国家防总提出,目前的抗旱工作存在五个突出问题,各旱区要努力增加抗旱水源,尽快修复水毁工程,做好抗大旱、抗长旱的准备。

  防总提出抗旱工作的五个突出问题:

  一是南方地区伏秋旱象露头,并可能快速发展。由于副热带高压偏强、偏西,未来南方部分地区可能较长时间维持晴热高温少雨天气,抗旱形势十分不利。

  二是当前正值作物生长的关键期,干旱对粮食产量影响大。

  三是部分省份局部地区旱情严重,人畜饮水困难突出。

  四是前期南方部分地区遭受严重的洪涝灾害,蓄水、灌溉、人饮等水利基础设施损毁严重,对抗旱浇灌和供水造成不利影响。

  五是华南和江南等南方部分地区已经进入后汛期,未来来水总体呈减少趋势,抗旱蓄水处于关键时期。

  对此,国家防总于8月17日向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西、海南、四川、重庆、贵州等10省区市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旱区各地加强领导、落实抗旱责任制,加强监测、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努力增加抗旱水源,加大投入、尽快修复水毁工程。

  通知强调,要把确保旱区群众饮水安全放在抗旱工作的首位,在确保工程安全的前提下,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充分利用雨洪资源,切实做好抗旱蓄水工作。同时,要加强抗旱水源的统一管理和调配,细化完善供水用水方案,落实人饮保障措施,统筹安排生活、生产和生态用水,做好抗大旱、抗长旱的准备。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