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肉蔬果等不断运抵舟曲灾区 县城日供应10吨蔬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蛋肉蔬果等不断运抵舟曲灾区 县城日供应10吨蔬菜

2010年08月18日 14:5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40分报道,舟曲灾区的交通逐渐恢复,各种物资源源不断运抵灾区,受灾群众和救灾部队官兵的生活条件逐渐改善。每天都有物资源源不断的运到。今天凌晨4点的时候,4卡车蔬菜运抵到了灾区,总计是70吨。

  这些蔬菜主要是以菜花、芹菜、白菜、圆白菜等容易储存的蔬菜为主。

  这是由甘肃省农业厅调集的。

  省农业厅负责运输这批蔬菜的寇处长说,农业厅用了一天时间调集了这批蔬菜,主要是从向省外运输的蔬菜中截留下来的。

  昨天下午3点从兰州开车出来,连夜赶路,用了10多个小时才赶到灾区,中途仅吃饭的时候休息了一次。

  这批蔬菜主要是供给救灾部队,以保证战士们的体力。

  武警甘肃总队的领导接收了这批蔬菜,表示将尽快分发到连队。这些菜能够保证战士们一周的伙食供应。

  除了蔬菜,记者今天还看到一批猪肉和一车鸡蛋也运抵了灾区。

  目前看没有受到大雨将至的影响,道路十分顺畅。负责这批蔬菜运输的司机刘师傅说,他是开车走岷县,从东线两河口方向过来的。他说,道路比较好走,一路上没有遇到什么危险。

  另外呢,从10号开始,商业网点开始恢复。截止昨天下午,灾区有67家经营门面恢复营业,工商部门又组织货源新开了1家临时应急商品市场、3家流动蔬菜市场和一个帐篷百货市场。

  目前,县城每天可以保证供应10多个品种的10吨蔬菜。肉类和日用百货等急需商品货源充足。

  记者今天在市场上也看到,市场上除了茄子、辣椒、豆角、土豆等蔬菜外,也有苹果、梨、白兰瓜、西瓜供应,虽然量不大,但是品种丰富。

  而且,市场也有牛奶供应,我上午买了四个纸包装的牛奶,生产日期是7月16号的,味道还不错。

  甘肃省民政厅的一位同志说,现有的物资可以保证灾区群众一个月的供应。

  上午记者还采访到了甘南州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局长樊树喜,他告诉我,质监局一直在监督市场上的物资供应安全,到目前还没有发现有超过保质期的商品,整个市场的商品供应是安全的。

  昨天晚上,记者步行半个小时赶到距离舟曲县城最近的交警大队物资转运站。

  这里储备着上千吨的面粉、大米、方便面和矿泉水,还有大批的棉被、衣物。

  舟曲县民政局副局长洪文山一直在这里看守这批物资。他说,为了应对大雨,他们调运了一批苫布,将这批物资全部盖上了。

  洪文山说,他们还准备了预案。如果大雨达到暴雨,超过苫布的承受能力或者造成积水,他会打电话求助,将会有一个200多人的运输队伍在10分钟内赶到。因此目前看,物资的存储不会受到大雨的影响。 (记者 陈俊杰)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