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群众惨遭“屠夫”毒手 警方密林擒拿杀人狂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12名群众惨遭“屠夫”毒手 警方密林擒拿杀人狂魔

2010年08月18日 15:48 来源:央视《军事纪实》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央电视台《军事纪实》8月18日播出《围剿现场》之《“杀人屠夫”落网记》、《夺刀》,节目实录如下:

  “杀人屠夫”落网记

  九月,秋高气爽的季节,正当通化市的人们沉浸在迎接国庆节和中秋节喜庆氛围之中的时候。突然发生的一起特大连环杀人案彻底打破了这里的安宁。

  2006年9月24日到27日,在短短的四天时间里,吉林省通化市的通化县和柳河县连续发生恶性杀人案件,造成九人死亡,四人受伤。

  这起特大连环凶杀案发生后,当地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通过走访群众和现场取证,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

  石悦军,男,三十五岁,身高一米七二,柳河县柳南乡村民,个体屠宰户。

  根据现场勘察,犯罪嫌疑人石悦军作案手段极其残忍,受害人致死致伤均是被刀具所刺所砍,而他的杀人动机仅仅是邻里纠纷。随即,公安部发出了级别最高的A级通缉令。

  按照上级的指示,2006年9月27日晚10时,武警吉林总队一支队迅速集结八百多名官兵,奔赴二百四十八公里以外的案发现场柳河县柳南乡。第二天凌晨3时30分,部队到达指定地点。根据前线指挥部的安排,由公安部门负责村庄、铁路沿线的警戒任务,武警吉林总队一支队的官兵则担负起核心区域——柳南乡吕家堡子村附近的深山密林搜捕任务,这是一片方圆二百二十四平方公里的深山老林。

  天一蒙蒙亮,武警官兵的捕歼行动马上开始了。这片深山老林属于长白山的一个支脉,树林茂密,地势陡峭,并且常有毒蛇猛兽出现,恶劣的捕歼环境让武警官兵们面临危险和艰难。

  就在这样的深山老林中,武警官兵们从早晨一直搜索到了晚上,他们几乎踏遍了密林的每一寸土地。很多官兵身上都被割出了一道道血痕。

  根据案情通报,此时犯罪嫌疑人石悦军手上应该还携带凶器,武警官兵在地势凶险并且不熟悉的情况下进行搜捕,他们面临着一个更为严峻的考验。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然而在这片密林中并没有发现犯罪嫌疑人的任何踪迹。经过前线指挥部的分析,基本上排除了犯罪嫌疑人躲藏在山上的可能性。而从外围负责警戒的公安那里传来信息,犯罪嫌疑人并没有逃出这一块区域,那么,在最可能隐藏的密林中没有发现嫌疑人,他又会躲藏在哪里呢?

  这个分析引起了前线指挥部的重视,大家连夜召开会议,研究第二天对吕家堡子村附近地带的搜查计划。

  整整一个晚上,参加捕歼会议的全体人员几乎都没有合眼,他们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都做了详细的分析,但是,意外还是发生了。

  接到报警后,武警官兵火速赶往案发现场。这一次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地点是吕家堡子村。而遇害者是和他毫不相识的无辜群众。

  马上,武警官兵们封锁了出事的吕家堡子村,他们逐个对全村庭院、菜窟、仓库进行“地毯式” 搜查。

  然而,经过近30分钟的仔细搜查,武警官兵并没有发现犯罪嫌疑人的影子。

  对吕家堡子村的搜查,虽然没有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踪影,但是武警官兵们却

  掌握了一个新的线索。

  有了这个分析做前提,武警官兵以最快速度对公路、铁路沿线进行了封控,但由于公路和铁路沿线是很大的一个范围,那么还需要确定的就是搜查的重点地带。最后他们把重点放在了村庄对面的一片玉米地上。

  虽然说确定了搜查的重点区域,但是由于这片玉米地的范围也很大,并且这个季节的玉米已经长得很茂盛,如果犯罪嫌疑人真的躲在里面,不仅搜索难度很大,而且武警官兵们在明处,和在暗处躲藏的犯罪嫌疑人短兵相接,将身陷极其不利的处境。

  但是,危险和困难根本挡不住武警官兵们捉拿犯罪嫌疑人的决心,参战的各中队纷纷请战,要求闯入玉米地腹地执行这一艰巨的任务。

  11时10分,对这片玉米地搜查的行动展开了。一边是支队政委周波带领官兵利用宣传车扬威造势。另一边,支队长姜波组织部队对玉米地进行拉网式搜索。

  11时30分,就在武警官兵对玉米地搜索了20分钟的时候,一个身影在官兵们前面一闪而过。

  看到这个情况,参谋长张志军马上用对讲机向指挥部做了报告,紧接着他带领战士们立刻包围了这一区域,并叮嘱不要轻易开枪。

  武警官兵们慢慢地缩小了包围圈,在他们又继续向前迈进了10米左右的距离时,他们终于确定了此人就是通缉令上的犯罪嫌疑人石悦军。

  为了不打草惊蛇,张志军示意官兵们装成没有发现犯罪嫌疑人的样子,以等待大部队形成包围圈以后行动。五分钟后,石悦军的藏身地已经被武警官兵里三层外三层的包围住了。

  根据处置突发事件的有关规定,在执行战斗任务时如果生命受到威胁,武警官兵可以开枪把犯罪嫌疑人当场击毙,但这个时候,在场的所有人并没有这么想。

  最后的决战时刻到了,参谋长张志军一边持枪一步步逼近石悦军,一边细心地组织官兵们放倒石悦军周围的玉米杆,以扩大周边的开阔地带。

  2006年9月29日11时40分,历时30多个小时的捕歼行动全部结束。那一瞬间,他们知道了什么叫荣誉。什么叫自豪,什么叫光荣,什么是军人的光荣,什么是武警战士的光荣。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