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江回归正常河道 映秀新城洪水退去清淤开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岷江回归正常河道 映秀新城洪水退去清淤开始

2010年08月18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映秀8月18日电 (鄢银婵 张浪)经过抢险人员四天四夜的努力,18日上午8时30分左右,岷江河水成功截流,泡在河水中数日的映秀新城洪水险情暂时解除。

  气象信息显示,17日夜间到18日夜间,岷江上游区域均可能出现强降雨天气,流经映秀新城的洪水将加大。为了赶在暴雨来临之前解除映秀新城的洪水困境,17日晚,映秀泥石流抢险救灾指挥部临时调运2万个沙袋,为岷江河水截流做准备工作。

  经过连日来昼夜施工抢险,抢险人员在堰塞湖左右岸挖了两条泄洪槽,同时,一条160米长的围堰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流向映秀新城的洪水方向。“17日,流向新城的河水流速比较缓,水流量相对较小,我们必须赶在暴雨来临之前解除映秀洪水困境。”武警水电三总队总工程师周春清说。

  18日凌晨5时,800名部队官兵利用映秀自来水厂为依托,利用连夜运来的2万个沙袋和石块为新城筑起一道子堰,成为新城的保护堤。在子堰和围堰的综合作用下,岷江河水开始“绕”映秀新城而下,基本回归正常河道。

  记者18日下午在抢险现场看到,围困了映秀新城数日的洪水已完全退去,不时有车辆从映秀新城街道上经过。目前,对映秀新城的清淤工作正在进行。

  但现场抢险人员亦担心,由于18日岷江上游出现强降雨天气,使岷江上游水量变大,如果岷江水量持续增加,新建子堰可能不堪重负而决堤,映秀新城可能再受洪水威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