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12位党委新闻发言人首次集体公开亮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宁波12位党委新闻发言人首次集体公开亮相

2010年08月18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8月18日电(记者 徐小勇 实习生 应卉)“对媒体记者提出的问题,要积极回应,善于正面回应、客观回答,不断强化善待媒体、善用媒体,努力做到‘零拒绝’,而且所说的每一句话,表达的每一个观点,都要接受公众的评判和监督,经得起时间和事实的检验。”18日上午,在宁波市委外宣办举行的“宁波市党委部门新闻发言人履新见面会”上,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宋伟寄语各位党委新闻发言人。当天,宁波市委系统的12位新闻发言人首次集体公开亮相。

  这12位新闻发言人分别来自宁波市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农办、台办、市直机关党工委、政研室、党校、老干部局、党史研究室12个部门。

  “新闻发言人的职责就是一座‘桥梁’,而媒体的作用同样相当于‘桥梁’,我们共同的责任就是回应社会关切,传达、告知社会各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事情。”宁波市纪委常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金波坦言,虽然之前曾在宣传部门有过十多年的相关工作经验,今天以纪委新闻发言人身份出现更多的是感受到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相对于金波这个“老兵”,新闻宣传对于宁波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新闻发言人王海亮而言是一个全新的领域。“担任这项工作,对我来说是一项全新的、具有挑战性的工作,担任此职,我深感荣幸,更感责任重大。”王海亮表示,正是有了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才使得政法工作进一步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参与,进一步营造了政法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保障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

  宋伟还现场向各位新闻发言人传授了一个与媒体打交道的基本态度和根本方法。“就是要把自己作为一个和记者、公众平等的交流者,而不是一个领导者。这就要求我们担负了一定领导职务的新闻发言人,在新闻发布过程中善于转换角色,以平等的身份,非常平实地与公众交流,表达真实的情况。”

  在履新见面会上,宁波11个县(市)区党委新闻发言人名单也同时向媒体公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