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居民经闽赴台游超12万人次 已实现全年目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大陆居民经闽赴台游超12万人次 已实现全年目标

2010年08月20日 0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8月19日电 (记者 罗钦文)福建省旅游局19日披露,2010年1-7月,大陆居民经福建口岸赴金马澎和台湾本岛旅游人数已突破12万人次,达到122900人次,提前5个月实现了赴台旅游全年预期目标。

  今年5月,福建省旅游协会与台湾旅游机构签署《2010年闽台旅游合作协议》,该协议的内容之一就是福建争取在年内组织大陆居民12万人次经福建口岸赴台旅游。没想到,这个预期目标到7月就实现了。

  据统计,前7个月里,福建居民赴金马澎旅游340个团组7263人次,赴台湾本岛旅游1866个团组47607人次;外省居民经福建口岸赴台湾旅游2210个团组68030人次;经福建口岸赴台湾本岛旅游的游客中,有84.7%的游客经“小三通”赴台旅游。

  福建省旅游局港澳台处人士表示,今年以来,福建抓住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第三批区域开放、大陆赴台游省份增加到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有利契机,通过赴各省市推介“海峡旅游”、加大赴台游奖励力度、推动福州-澎湖直航、与台湾旅游业界共同编制跨越海峡的精品旅游路线等种种措施,着力做大做强“海峡旅游”品牌,取得明显成效。

  从统计数字可见,厦门成为大陆居民经闽赴台游的黄金口岸。今年1-7月,大陆居民经厦门口岸赴台湾旅游为107818人次,比增106.66%,占同期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人次的15.24%。

  据厦门市旅游局分析,大陆居民经厦门口岸赴台湾旅游主要呈现出省外游客数量保持大幅度增长,厦门口岸“小三通”线路深得大陆游客青睐,“中远之星”客滚轮在赴台旅游运送中发挥了一定作用等特点。(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